小排球是世界的珍宝

变化永恒

曦月刀相关段子

所有段子灵感皆来自于曦月刀(和孤剑)的看板台词和个人剧情。

前半篇和后半篇真的不是一个画风。

这个无剑大概是假的。(镇定)



刚认识曦月的时候,无剑以为他是个爽朗温柔的人。

 

 

01.

曦月的手臂上戴着朵花,与孤剑戴在右臂上的花相同,但相对地戴在左臂上。

曦月笑着对无剑说:“这是情花,很美吧?离近点看也没关系。”

前两天试图摸孤剑袖子的无剑已被告诫:“这是情花。远观虽美,花刺却可断送人命。”

无剑:???

 

02.

住在绝情谷的时候,无剑和曦月正好路过情花丛。曦月停下脚步,摘了两个情花果递给无剑。

微笑的曦月:“情花的果实很特别,你要不要尝一尝?呵呵。”

冷漠的孤剑曾说:“情花香甜,芳甘似密。但花果难看味苦,难以下咽。”

总嫌弃她的君子曾说:“这不是情花的果子么?这个不能吃!快扔了。”

无剑:“呵。”

无剑:“你小子想驴我。”

 

03.

无剑被曦月骗得差点掉下陷阱,刚从坑里爬出来就看到了曦月,满脸难以置信。

无剑:“为什么?!”

曦月:“因为你傻。我看你不顺眼。”

无剑:“……”

无剑冲上去就要踢他,被曦月给躲开了。

无剑满脸愤怒:“四花了不起啊?啊?你居然敢坑我!五花都把我当小公举宠的好吗!”

无剑:“我比青光紫薇玄铁都厉害你造不造!我都不存在于卡池只存在于剧情里的!呵,你怕了吗?敢惹我看我不把你扎成情花树!”

无剑:“我看透你了!你这个黑芝麻汤圆!我不和你玩了我要去找孤剑!哼!绝交!友尽!”

无剑终于踢到了曦月一脚,哭唧唧地跑了。

曦月:???

曦月:等等,导演,剧本不对吧??

 

04.

无剑伤心地跑去告状了。

“孤剑,你听我说!”无剑拉着孤剑的手上下摇晃,“曦月他想害我!”

“哦。”孤剑很平静。

“孤剑!”无剑双眼泪汪汪的,仿佛马上要哭出来。

孤剑不会安慰人,也怕看见女孩子哭。他叹了口气,闭上眼,语调无奈地念道:“遇到可憎之人,也要涵养相待。否则便显得气度狭隘,失了身份。”

无剑:“嘤嘤嘤孤剑你还帮着他吗?”

孤剑:“不。在我习惯他这样的性格以前,我一直是这么说服自己的。”

无剑:“……”

无剑:“对不起,是我太脆弱了。孤剑你真不容易。”

 

05.

无剑:“曦月这样的性格,为什么你还能和他成为挚友呢?”

孤剑:“……一言难尽。”

无剑:“而且他还属性克制你,他要害你的话你不是很危险。”

孤剑:“我是五花。”

无剑:“哦……有道理。”

 

06.

无剑冷静下来了,决定再去找曦月谈谈人生。

曦月看到她,神色冰冷,不复之前的亲切友好,语气嘲弄:“怎么?嫌上次的教训不够深刻,想我帮你回忆一下?”

无剑平静道:“嗯。我想清楚了。没看出你里面是黑的我确实是傻,以后我会记住这一点再跟你打交道的。”

曦月:“这么想得开?你不想报复我?”

无剑:“呵,我像是会这么容易就放过你吗。”

无剑:“我就是通知你一声。都落到我手上了,还怕我治不了你?”

无剑:“老娘就是有这么跟你明说了还能攻略你的信心!哼!好好做刀吧你!”

说完无剑转身离去,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曦月:???

曦月[她是不是吃错药了.jpg][我认识的无剑不是这样的.jpg]

 

 

中间的过程就是两个人互怼了很久。

反正就关系好起来了(。)

 

07.

那天,曦月找到无剑的时候,她正坐在湖边。

曦月:“你在这儿干嘛?”

无剑:“发呆。一起吗?”

曦月:“我可没有这么无趣的爱好。”

无剑:“说得好像你那喜欢看人笑话的爱好就有多有趣一样。”

曦月:“你……!别装作你对我多了解似的!我告诉你我——”

无剑:“嗯,你想害我。别说了,我懂,这话你已经说到我能背了。”

曦月:“……你不信是吧?”

无剑:“不,我信啊。真的,可信了。”

曦月:“……”

曦月:“你果然还是想报复我。”

无剑站起身,拍了拍衣服,抬起头看着曦月,然后笑了起来:“是啊。”

无剑忽然伸手猛地推了曦月一把。

曦月毫无防备,完全被她推了个正着,伸手下意识地拉住了无剑的衣服。无剑也没想到曦月反应得这么快,猝不及防地被曦月拉着一同掉进了湖里,平静的湖面上绽开巨大的水花。

无剑水性不好,属于非常懂得如何淹死自己的那一类人。碰到这种情况,自然是要紧紧地抱住会游泳的曦月。曦月被无剑像是八爪鱼一样地吊着,心累得真有点想把她沉湖。

幸好距离岸边不远,曦月勉强能踩得到湖底,但比他矮的无剑还是有点危险的。

曦月拍拍无剑的手臂,没好气道:“刚才推我下水的时候胆子不还很大吗?”

无剑被曦月的语气激到,顿时气愤地松开环住他脖颈的手,但刚一松开就又往湖里沉去,还是曦月赶紧拎着她的衣领把她提了起来。

“说要报复你,肯定就会报复你。怎么,怕了没有?”无剑哼哼着说,刚酝酿好的气势弱了一半,显得很色厉内荏。

曦月看着她张扬的样子,叹了口气,暗金色的眼眸里流露出明亮些的光彩来。

他松开手,无剑心里一慌,下一刻却被曦月抱在了怀里。他的怀抱有力而让人安心,全然不像那似真似假的话语和笑脸。

曦月伏在她耳畔,无奈地笑着。

“你赢了。”

 

 

 

08.

“孤剑的长发真好看啊。”无剑感叹道。

曦月挑眉:“怎么?我不好看吗?”

无剑瞥了他一眼,曦月笑起来。

“我不喜欢太长的头发,”他的语调有些漫不经心,伸手勾了无剑一缕长发,声音忽然间低了下去,唇角露出了有些恶劣的笑容,“战斗的时候像这样被抓住的话……”

无剑一惊,转过身来正对着曦月。他靠得很近,眼睛微微眯起,在无剑的注视下,笑容慢慢柔和起来,多了几分实意。

他将发丝递到唇边,轻轻一吻,满意地看到无剑刚刚的戒备变成震惊,然后笑出声来。

“哈哈,逗你的。”

 

09.

和魍魉战斗结束后,众人该治伤的治伤,该吃药的吃药。战斗中帮不上忙的无剑只好在这种时候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能量。

曦月的衣服上有些许破损,收刀归鞘后就一直笑呵呵地调侃着孤剑。

无剑盯着曦月的脖颈,被他的白发盖住的地方似乎有道伤口,发尾似乎也染上了一点红色。但他的衣领是立起的,隔着这么个距离,看不真切。

孤剑一脸嫌弃地扔下他去治伤了,于是无剑拿着一卷绷带走到了他身边坐下。

曦月诧异道:“怎么?”

无剑轻咳一声,指了指他的脖子:“我看你好像受了伤……”

曦月笑着摇头:“小伤,无妨。”

“还是稍微处理一下吧。”无剑稍一犹豫,伸手撩开他的颈发。曦月的身形一僵,一把抓住了无剑的手,倒是狠狠地吓到了对方。

“不要试着迷惑我哦,”曦月金色的双眸中神色沉沉,唇边带着幽幽笑意。他压低了魅惑人的嗓音,看着无剑,距离近得连呼吸都吹拂在对方脸上,“最后被迷惑的多半是你呢。”

 

10.

无剑站在绝情谷的路口,看着路径九曲十八弯,时而隐没在花丛草地间,心情复杂地啧啧感慨:“绝情谷的路……真是难走。当初入谷也很是费了一番功夫。”

曦月抱着双臂:“绝情谷入口很难找到,想来不易……”

他转过身,伸手抬起无剑的下巴,笑着眯起眼,盯着无剑的眸子:“想走嘛,自然也是不易。”

“而且,我也不会放你走的。”

 

(言外,无剑作为一个路痴,没人领大概也出不去。)

 

11.

曦月从淑女地方拎来了一坛子酒,兴高采烈地邀请孤剑同饮,当然不出意外地被对方回了句冷淡的“不”。曦月遗憾地摇着头,拿起酒碗向正走向这边的无剑招呼。

“你喜欢喝酒吗?”无剑一愣,还没回应,曦月就笑眯眯的向碗中倒了酒,先自饮一口,“我很喜欢。”

“因为有些人喝醉了后会说出很多有意思的话。”曦月说着,眼神瞟向端坐在另一边的孤剑,对方明显地身形僵硬了一下。曦月笑起来。

无剑看看孤剑,再看看曦月,忽然很想听曦月分享其中的故事。

孤剑故作镇定地看过来,和无剑说别理曦月,过来,我们喝茶。

无剑正要向他那边走,却被曦月在背后环住了脖子,语气伤感:“诶,你愿意陪他喝茶,不愿意陪我喝酒?”

“呃……不是,上次我和孤剑已经约好了。”无剑解释说,“我也挺喜欢喝酒的。”

“这样啊。”曦月松开手,点了点头,“那……下次一起喝吧。”

他顿了顿,笑着眯起眼,压低声音补了句不怀好意的话:“拉上孤剑。”

无剑递给他一个心神领会的眼神。

 

(孤剑:……你们都想坑我。)



关于曦月刀这个角色:

说实话,当这个活动刚刚出来的时候,我眼里大概只有孤剑。

因为孤剑比较好看啊……平心而论,这种仙气的美人很喜欢。

昼夜的彼端剧情里,曦月给我的印象大概就是爽朗,没什么多的感觉。就是有一段剧情里结尾,他有句台词【哈哈,反正自尽的体验十分难得。请吧,我为你开路。】好感开始up了一点的。

后来因为想攒积分换刀,想要不先了解一下这刀什么样吧,去微博搜了搜,一片说着“白切黑”,结果配合吐槽非常有喜剧效果(。)

于是我就去b站看了一下他的个人剧情。

总之我昨天刚刚肝积分换到他了,今天已经让他二开并且满级,好感度今晚就给他刷到志同道合。极黑抱了列表70归一的大腿四回合过,满意w

语音超苏!!好温柔!!就算有点黑,反正最后不还是会被攻略,所以我喜欢!(ni)


关于曦月的个人剧情:

01、02、03大概是大家最初对曦月的感觉了吧哈哈哈,辛苦捞到的小哥哥这种态度,看到曦月第二段个人剧情被吓到的朋友大概有很多,正常。

对于曦月的个人剧情,大家好像有很多怨念,但我倒还蛮喜欢的。主要是大家对无剑过软的性格不满嘛,反正一切为了推动剧情,我很宽心。被气得暴跳的曦月也好可爱的。

梦间集很多设定都是模糊的,比如这些角色是不是剑灵,有着什么样的过去,个人剧情都很少提。所以我觉得曦月算好的了,在一片撩撩撩中还来了个反转,简直清流(?)。(真不是乙女攻略游戏啊)

因为性格设定如此,除开剧情不谈,个人剧情把曦月的性格是很好地表现出来了。就冲这点我很满意。四段剧情四个性格(?),多面性格体现得很好。

傻就傻嘛反正有糖。而且里面的曦月真的超绝可爱2333

配合着弹幕看剧情的时候我全程在狂笑,我妈问我笑什么呢(。)

个人剧情第四段那里,弹幕好多人在说“推曦月下水”,我也挺想看看的就写了写。但是无剑作为他女朋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一起下去吧。



说不定以后还会再写点曦月,看我会喜欢他多久吧w(三分钟热度的平静)

另外孤剑你来啊,你来啊。我不欺负你,真的。

评论(1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