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球是世界的珍宝

变化永恒

In the City

-女主原创,紫薇穿越到现世。

-文中”现世“没有”梦间集“这个游戏,紫薇是从游戏中来的。


00.

利刃划破空气,稳稳地架在了秋的脖颈上。

晚上刚刚归家,她甚至没来得及开灯。纵使是看惯了的摆设,在一片黑暗中也透出几分陌生和诡异来。

在冰冷的刀背碰到秋肌肤的那一刻,她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入室抢劫”“杀人灭口”两个词,接着就是遇到了歹人的恐慌和怕是命不久矣的悲哀。

“你是谁?”男性的声音从她背后传来,出人意料的好听,但语气冷冰冰的,结合此情此景,更让人顿生寒意。未等秋回答,他紧接着又追问了一句,“这是哪里?”

“我叫秋,这里是我家。”秋愣了一下,给了最简明的答案,但她不认为他能从这回答中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身后的男人听到答复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将刀慢慢地从她脖颈处移开。

这时候秋才意识到,对方拿着的并不是刀,而是剑,剑身轻薄,所以即使刚才压在她肩膀上也不觉得有多重。

秋小心地向前走了几步,确认这行为并不会惹怒身后的人,然后慢慢转过身来。她在看清那人样貌的瞬间下意识屛住呼吸,恍若担忧惊扰了画中人。

他束起的长发是银色的,在月光下晕开一层清冷的光辉。五官端正,可以说是柔和而好看的,一双时而深邃时而澈亮的紫眸中带着冷冷的杀气。他穿着一身紫色长袍,衣上点缀着些许银光,腰间挂了一柄长剑。

这样让人惊艳的男子站在月光里,似乎连身形也虚幻上了几分,一如谪仙。

他微微皱着眉,看着秋,开口说话时仍是那样带着魅惑和磁性的音色。

“我是紫薇软剑。”

 

01.

“我大概懂了你说的意思。”秋正襟危坐,严肃地点点头。

紫薇软剑眼光扫过她僵硬的动作,淡淡道:“你也不用那么紧张。若你没有害我的心思,我自然不会伤你。”

那你就别玩那把剑了,好吗?我看着心理压力很大啊。

这话秋当然不敢说出口,她呵呵笑了两声,感觉动作更僵了。

“总之,我们这里没有魍魉,没有桃花岛,没有剑冢。我想,紫薇软剑你所在的应该是另一个世界。至于你为什么会到这个世界来,这我是真的不知道了。”

紫薇软剑陷入了沉默。

秋想起了什么,忽然感觉哪里不对:“等等,你说你清醒过来的时候,是出现在‘这附近’的。也就是说,一开始你并不在我家?那你为什么……”

“我对这里环境不熟悉,想先找个地方避避,顺便找个人问问这里的情况。”紫薇软剑的语气平静而理所当然,“你家的窗户是开着的。”

怪我咯,这是三楼,正常人能从这窗户进来吗?

秋委屈地咽下这句话,觉得瞬间领略了“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深刻含义。

紫薇软剑看向窗外,又沉默下来。

秋不知道他在看什么。她家靠着马路,能从这窗户看到的,无非是附近高楼一个个窗口亮起的灯光,匆忙归家的人流,路上车水马龙。

那双像紫水晶般的眼中倒映着外界灯光流动,那于他而言肯定是无比陌生的光景。

紫薇软剑忽然笑了,笑容嘲讽,不知是对谁:“我……呵,这样的事,也不是第一次了,不过是又一次被抛弃了而已。”

秋顺着他的目光看向窗外,夜晚的城市灯火通明。

这个世界会亮起千万灯盏,但没有一点光是为他而留的。

秋心里一动,忽然有些明白了对方的感受。

“紫薇软剑……我可以叫你‘紫薇’吗?”

紫薇软剑将目光放回她身上,点点头:“可以。”

“紫薇,你有什么打算吗?”秋问道,“你可能暂时回不去。这个世界又和你的世界很不一样,或许你会觉得难以适应。”

紫薇对这个看法表示不屑,他抬起下巴,眼神里是睥睨一切的高傲,语气中带着看透世事的自信:“修罗场我都走过,何惧这区区凡间。”

“谢谢你的解说。那么,我就不再继续打扰了。”紫薇站起身,将横置在腿上的剑放回腰间。

“你要去哪里?”秋一愣,也跟着站起来。

“走着看吧。”

在和紫薇聊了好一阵子后,因为对方并没有伤害她的意思,秋初时的慌张已消了大半。这时也不知是哪来的胆子,她着急地拉住了紫薇的手:“不行!”

紫薇动作一滞,回头看她,冷冷的一个眼刀顿时让她刚才的冲动去了一半。

“那个……我、不是,我觉得你就这么走了……”秋讪讪地收回了自己的手。

“你想拦我?”

“不不不我不敢。”秋被紫薇的气势吓得连连摇头,“我是觉得,你就穿成这样出去,肯定非常引人注目,闹出什么乱子就不好了。不如这样,我带你去商场挑一下我们这边的衣服,这样走在街上你也不会太显眼了。”

“这么做对你有什么好处?”紫薇挑眉问道。

秋叹了口气,抓抓头:“毕竟我是你在这个世界遇见的——好吧,起码是跟你谈话的第一个人吧?要是你因为不了解这里而造成了什么事故,我多少会觉得心里不安的。”

紫薇思量了一番,大概是觉得她说的有理,点头应许。

 

 

02.

秋坐在服装店的休息沙发上,手里拿着瓶水,目光空茫。

绝对是一时脑抽,绝对是最近正义感有点超标,绝对是因为被美色迷了心窍,不然她到底为什么要带紫薇软剑来逛街?

秋特意带着紫薇坐出租车去的商场,努力无视了司机频频投来的奇异目光。进入商店之后,紫薇这惹眼的打扮顿时吸引了逛街的女生过来求合影。

为了避免紫薇怒而拔剑,秋推脱说有急事要赶紧走。并为了让外人以为“他们是情侣”来减少过来搭话的人的数量,秋硬是顶着紫薇冰冷的视线,抱着他的手臂走了一路。

好不容易到了服装店,因为紫薇嫌弃这个世界的服饰,秋还努力地和他解释,这才送他进了更衣间。

然后,店员小姐姐就过来跟她搭话了,说你男朋友长得真好看啊,他是在cosplay吗?cos的是什么角色?好像没见过。

秋一边呵呵呵着一边在心里回答:我也不知道他cos的是谁,大概是在cos他自己吧。

从更衣间出来时,紫薇手上的剑不见了。秋问起来,紫薇说那是他本体,他可以让它随时出现或消失。已经开始为紫薇思考这人今后坐地铁怎么办的秋觉得自己瞎操心了。

逛街的过程虽然煎熬,换上现代服饰的紫薇看起来却依旧赏心悦目,这算是稍微弥补了一下这趟出行带给秋的心灵创伤。

看到秋为他掏钱付款,紫薇明显觉得有些过意不去。如果不是人生地不熟的这种情况下,以他的骄傲,也不会接受别人这样的帮助。

看到紫薇盯着她,秋也知道他在介意什么:“我会把这些单据好好留着,你就当暂时欠着我的。毕竟你现在连我们这边的货币都分不太清楚,这也没办法。”

“欠的不仅是钱,我还欠你个人情。”紫薇看着秋,语气却莫名不悦。

紫薇想了想,忽然问道:“你是一个人住?”

“嗯?是。”没想到话题很跳跃,秋愣了愣,“我在这边上学,因为假期……啊,算了,先不提,一下子跟你解释不清楚。”

“你家不是有两间卧房吗?一间是空的?”

“是啊,本来想租出去找个室友的……等等。”说着说着,秋忽然觉得听起来很不对,“怎么?”

紫薇托着下巴,语气平淡:“确实,像你说的,我现在没地方可去,也不了解这个世界。我不喜欢欠人东西,可不想以后找不到人还。”

“呃……所以?”

“我就暂时住在你家好了。”

秋感觉这个建议真是太刺激了,刺激得恐怖。

他刚才说什么?住我家?不!不可能!我在这十几年清白的人生里从未谈过恋爱!更不要提同居!就算现在情况很特别这种要求也不能——

紫薇眯起眼睛,眼中杀气流露:“你有意见吗?”

“不!没有!”

 

 

03.

当确定紫薇要住进她家后,秋的感觉很恍惚。

以至于她打开了笔记本电脑后,只是干瞪着屏幕,一个字的作业都没写,感觉大脑空白一片。

紫薇已经收拾好了另一个房间,在她洗漱完毕之后进了浴室。虽然她关着门,一片寂静中却还是能听到隐约的水声。

秋花了十分钟让自己适应现状,冷静下来,开始作业。

可是当她盯着电脑的时候,鬼使神差地,她打开百度,在搜索一栏输入了“紫薇软剑”。

她没抱很大的期待,甚至连看到有个同名的百科时也以为是个巧合。

“紫薇软剑,独孤求败三十岁前所用,误伤义士不祥,乃弃之深谷。”

秋划动鼠标的动作一顿。

紫薇好像提到……他被抛弃过?

她继续往下看,这个“紫薇软剑”还有被巨蟒吞入腹中的经历,而紫薇束发的发冠是蛇形,先前那身打扮,右臂上也有银蛇的装饰。

这太难让人不产生联想了。

秋看得认真,所以房门被打开的声音突然响起时,也狠狠地吓了她一跳。

“紫、紫薇。”页面上显示着这样的文字信息,秋忽然觉得很心虚,“怎么了?”

“我想问你这个怎么用。”紫薇扬了扬手里的吹风机,皱起眉来。

“啊,这个啊,我……”秋说着就要把笔记本合上,但紫薇的动作很快,在她合上之前就按住了屏幕。

“没做亏心事的话,你这么慌做什么?”紫薇转头看向屏幕,这种光线让他有点不适应,但屏幕上的字体他却看得懂。

从紫薇把视线放在电脑上的那一刻起,秋就心说完了。看着眼前人周身气压越来越低,她大着胆子试图拉回对方注意力:“那、那个,紫薇……”

 

一天之内,同一把剑再次抵上了她的脖子。

这时候秋才知道,先前所看到紫薇眼中的杀气,不过是他作为利剑自然的流露,或者纯粹是吓她的罢了。而此刻他眼中的杀意却是切切实实,冷到凝结灵魂。

“这是什么?”紫薇咬牙切齿地问她。

“紫薇你冷静一点!我、我不是跟你解释过什么是手机了吗?这个东西和手机是相似的。我只是查了一下你的名字就查到了这个。你别生气,这说明你果然和我们这个世界是有联系的,再深入研究下去可能还能找到送你回——”

“闭嘴!”紫薇失态地吼道,震得秋一下子回不过神来。

 

他靠得离她很近,是能够俯视她的角度。他银色的长发还湿漉漉的,刚才的动作使得有一部分头发遮住了秋看他眼睛的视线。有水滴顺着他的发丝滴落,坠到她脸上。

剑刃再往前一寸,她就会死。但他们都没有动,整个房间里安静得让人害怕。

或许是过了几秒,又或者是几分钟。紫薇手中的软剑慢慢消散在空气里,如同它出现时那样突兀。他将空无一物的手掌收拢,声音低哑:“那种世界不回去也罢。”

他转过身,一言不发地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紫薇默默地坐在床上好一会儿,身后传来门被打开的声响。

“你来干什么?”紫薇没回头,将拳握得更紧了些,“我刚才差点杀了你。”

“你的头发还是湿的,我帮你吹一下吧。”秋走近他身边,将吹风机的插头插入插座,转身撩起他的一束银发。

“你在同情我吗?”紫薇看向秋,清冷的紫眸中带着凛冽如冬的寒意。

不是痛苦,不是悲伤,秋从他眼中看到的是他的自尊和底线。如果触及到,就会燃起愤怒的火焰,将侵犯者燃烧成灰。

“不是。”

秋敛下眼帘,打开吹风机,声音化在鼓噪的风声里。

“真的,不是。”

 

 

04.

如果说原本不敢肯定,紫薇过激的反应却已经证明了他的身份。不过自那之后,两人都没再提过这件事。

秋仔细思考了紫薇被抛弃的经历,理解了紫薇的行为,自不会再去触他伤口。

 

相处了有一阵子,她对紫薇的性格越发了解,况且两个人也相熟了,秋不仅敢吐槽紫薇,还敢反驳他的话。联想到刚刚认识紫薇的自己,秋觉得自己的胆从来没这么肥过。

虽然对方怼人技术一流,又不爱和人亲近,但单是往那儿一杵,那种气势就让秋觉得他百米之内的领域绝对安全,绝不会有宵小造次。

前提是秋不惹他生气。

 

紫薇适应新环境倒是很快。高科技产品和一些特殊名词,很快就已经运用熟练。

以紫薇的性格,自然不会想继续长期欠着秋的。所以当他差不多了解了这个世界的规则后,“找工作”这项任务就被早早地提上了日程。

 

当秋被紫薇问起,认为他适合什么工作的时候,秋开着电视,手拿遥控板,沉吟了一会儿,说我觉得你最适合的……

第一个,保镖。

秋:“你看你,一看就像是个被保护的,当你把闹事的人揍了一顿的时候,别人的表情一定很精彩。又混淆视听,又深藏不露,多好!”

紫薇:“呵呵。”

秋:“??好好说话拔剑干嘛?!”

第二个,演员。

秋补充说明:舞剑也可以。

紫薇挑眉笑道:“你觉得我有表演给别人看的心情?况且……”

他挥了挥手里的报纸:“看起来演员不是很有自己的隐私空间。我失去过自由,有谁敢再一次把它夺走的话,我一定会杀了他。”

秋:“好了,别说了,这么血腥暴力,你不去演武打片真是损失了。”

 

秋觉得自己提的方案都不合紫薇的心意,她还是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紫薇自己想吧。

 

紫薇找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咖啡店当服务生,秋还特意光顾去感受了一下紫薇的服务,让对方差点没把她点的饮料从她头上倒下去。

除此之外,紫薇对这份工作还算满意。

直到他在工作期间第十八次被女顾客要求合影,并且第十八次的拒绝艰难对方相当死缠烂打。店长说不就是合个影吗,你怎么从来不肯。紫薇二话不说立刻辞职。

秋:“我还是比较心疼店长。”

 

后来紫薇对调酒师这个行业产生了兴趣。然而秋是个一杯倒,表示“我真的不能领会这份职业的美好,我只知道看你调酒应该是挺养眼的”。

紫薇去酒吧上班第一天,在酒吧呆了一分钟不到就走人了。

理由是太吵。

后来他倒还真的找到了一个不怎么吵的酒吧,但是也工作了没三天就不干了。

理由是顾客喝醉了就跟他倒苦水,他听着烦。

 

秋结论,总之,一句话:大佬你开心就好。

 

 

05.

紫薇的身手非常好,但秋并不觉得意外,毕竟连世界都不同,比什么武力值。

有一次紫薇走在街上,正好碰见有人大喊小偷。可能是闲着没事,或者是忽然起了什么正义感,紫薇过去一招撂倒了那个正在逃的倒霉扒手。

失主非常感谢他,从拿回来的钱包中取出一笔现金作为谢礼送给紫薇。

紫薇又非常的清纯不做作,一没有推辞二没有点数,把钱揣进兜里就走了。

回来后紫薇把这笔钱直接给了秋,秋问他发工资了吗,紫薇非常淡定地说他捡的。

 

至于为什么有一天,紫薇看着电视上正在放的柯南,忽然跟秋说他决定做个侦探……

秋反正是完全不懂这人脑回路怎么长的。

而他居然还真的做了。

 

详细过程秋不知道,她是在某一天忽然被紫薇一个电话叫到police station的时候才发现紫薇这么敢说敢做。震惊之余她不免感叹,他不仅真的做了,居然还有人给他订单。

 

那笔订单是个女生给他的,说是她最近总看见有人尾随她,可能是跟踪狂,觉得很害怕。因为没有确认,不敢报警,所以拜托了紫薇。

紫薇接到订单第二天就抓到人并且送去了police station,本该是要表扬他的,被抓的那个跟踪狂却一直惊恐地嚷嚷着让police保护他,他说紫薇非法持危险刀具威胁他。

跟踪狂说得非常肯定,而且他脖子上确实也有利刃割开的伤口,police就扣下紫薇做了个全身金属检测,折腾了十分多钟,愣是一片刀片都没找出来。

 

秋到police station接到紫薇的时候,是抖着带他出去的。police还以为她担心紫薇有什么事,连连和她说小伙子干得好什么问题都没有,你别担心。

秋抖的是这些人居然敢这么对紫薇,更可怕的是紫薇居然没生气。

紫薇不仅没生气,还向他们露出了一个和善的微笑。

秋:“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大哥你脾气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紫薇:“呵。”

紫薇:“那个跟踪狂那么喜欢乱说话,要么等他审问完,我去把他舌头割了吧。至于搜身,不是那么严重,就抓起来吊两天算了。”

秋:“哥你别!!冷静啊!!”

 

后来紫薇找到了适合他的工作。

是什么工作?请不要考验我脑内资料了,我想不到。

反正他找到了。

 

 

06.

秋是个大学生,假期结束后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学校。自从家里有了个紫薇,秋即使不在家也觉得安心得很,平时也会通通电话聊两句。

一般都是秋主动打给紫薇的,她一边听紫薇说话一边觉得很开心,一方面是这恨不能离所有陌生人八丈远的紫薇愿意跟她讲话,也不讨厌她,再一方面就是紫薇的声音真的很好听,虽然有时语气也能打击人,但秋觉得除掉那人的表情和眼神伤害,已经是好太多了。

大概是她叫紫薇的时候语气太亲切太高兴,同学问她是新交了外校的闺蜜吗,秋大笑着说紫薇是个男生,而且长得超帅的。

同学笑着说那你是不是喜欢他?秋愣了会儿,说是吗?

同学说是啊,你每次打电话给他都很高兴,你仔细想想你是不是喜欢他。

 

秋想了这问题一礼拜,在得出结论以前一直没给紫薇打电话。那天放学的时候,她看到手机上新发来的短信,紫薇第一次主动给她发短信,说我在校门口等你。

紫薇不喜欢拍照,秋也没有他的照片,同学们平时都只是听她说说紫薇的好,此时有了见到真人的机会,自然不想放过。

 

那天只要上半天学,放学的时候阳光正好。

紫薇穿着白衬衫和黑长裤,双手插在兜里,银色的长发中糅杂着金色的阳光。那双漂亮的紫色眼睛一直盯着校门口,对上她的视线时目光似乎柔和了一些。

秋向他招了招手,紫薇也随意地抬起手挥了挥,身边的同学立刻就认出了人群里的紫薇,几个女同学夸张中带着几分实意地惊叫起来,有几个带着羡慕和嫉妒地感叹道祝你们幸福。

秋笑着回了几句去去去,和同学告别后跑到紫薇身边,说:“真是难得啊,你居然来接我。”

紫薇说:“嗯,那些是你同学?”

秋有点小得意:“怎么样,我人缘不错吧?羡慕吗?”

紫薇斜睨她一眼:“看起来都够吵的。”

秋说你总是这样。她确实也是习惯了紫薇的性格,所以没生气。

他们一起走了一会儿,紫薇看看她,奇怪道:“你今天怎么总是盯着我?”

“是吗?”秋装傻,“嗯,我在想,好久没看见你以前那身衣服了。你穿那个可能更好看。”

“穿那个不是回头率太高了吗。”

“你现在的回头率也很高。”

“是啊。”紫薇皱起眉,“或许我该穿连帽衫出门的。”

秋笑起来:“哎,天生丽质难自弃。遮不住的。”

“什么鬼比喻。”

 

他们约好中午一起去咖啡厅吃午餐。

紫薇喜欢窗明几净的地方,他挑在窗边一个并不是太晒的位置。往常总是秋会开始讲各种话题,紫薇就稍微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通常还以例如“嗯”“哦”“哼”等单音节词来结束。

今天的秋很安静,这让紫薇有点不适应。

他低头点单的时候,修长的手指划过菜单。从窗外照进的阳光落在他发间、额上、眼中,好看得让人吃惊。

一定是太好看了,所以连心跳都会没来由地加快。

紫薇刚从菜单中抬起头来,就看见秋正盯着他。他皱起眉,问道:“怎么了?”

秋看着他,笑起来,她说:“紫薇。”

“我觉得我喜欢你。”

 

 

07.

那天晚上,秋在他们家屋顶的天台找到了紫薇。

夜风不是很冷,甚至带着点暖意。不是满月,但月亮也亮得很。夜幕下的城市一片灯火通明,星星点点的灯火连成一张铺天盖地的网,从越高的地方看去越是壮观。

秋走到紫薇身边,和他一起向下看去:“你晚上经常来这里,觉得这城市的夜景美吗?”

“很美。”紫薇说,“和我的世界不一样。”

“那里的夜晚很黑,很暗,也很安静,不像这里,再晚的时候都有灯点着,直到天亮。车流的声音,人流的声音,也很吵。”

紫薇停了好一会儿,秋也没有说话。

“可能也不是那里太黑了。”紫薇忽然这么说,“是我没有到亮的地方去过。或许曾经去过,但是记不太得了。”

他仰起头看着天空,长出一口气:“我曾经非常信任他……他是我的主人,他很厉害,我信他,也敬他,爱他。我很高兴我是他的剑。”

“可是他把我从悬崖上扔了下去,因为我伤了一个好人。从此我再没见过他。”

“我从来没告诉过你吧,我讨厌蛇。”他提起蛇时的憎恶中,却矛盾地带着温柔与怀念,“可是在那么长久的岁月里,在那个暗无天日的悬崖下,唯一陪伴着我的……却只有那条蛇而已。”

“说实话,这是很不愉快的回忆,我一般不想和别人提起。”

“现在,既然能说出来,是觉得好一点了吗?”秋转过头看他。

“或许是因为来到了一个不同的世界,感觉像是过着一段完全不同的人生。”紫薇垂眼,轻抚自己的指节,“就好像多痛苦都是上一世的事。”

“有时候我想到,我莫名其妙地到这个世界来了,或许某一天,又莫名其妙回去了。可能会很不适应。”紫薇好像还想再说点什么,最后又沉默下来。

“所以,”秋眨眨眼,“你是想拒绝我的告白吗?”

紫薇没说话。

“我认识的紫薇软剑可从来不会逃的,除非是以退为进。”她笑着歪头,“要拒绝也正面拒绝。”

紫薇看向她:“我不讨厌你。”

“这说法可离喜欢远得很。”

紫薇无奈地思考了一会儿,还是想不出该怎么说。

“看着我,紫薇。”

秋向他张开双臂,然后走近,抱住了他:“我不是你的主人,我也不会抛弃你,我喜欢你。”

紫薇一怔,他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声音极低地说:“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她趴在他颈窝上,笑着重复,“我不会抛弃你,紫薇。”

他垂下无处安放的双臂,环住了她的腰,伏在她耳边,轻声回答,声带震颤。

“嗯。”

 

 

END




敏感词用英文代替了,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


别说了,我给紫薇写了两篇同人,还是没有他。

写到结尾在思考紫薇有没有ooc,又觉得带上滤镜还是没有的。请自动带入阿杰的声音嗯

认真地写了一整天。求评论,求热度_(:з」∠)_

评论(14)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