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球是世界的珍宝

变化永恒

【胜茶】街边

因为胜茶的手书忽然捡回了点热度,我英真好。

太日常了,我快不会起题目了。

两个人并没有互相暗恋什么的,只是同学。


“好——热——啊——”

“吵死了!笨蛋。”耳郎把手里的问卷拍在大声抱怨的上鸣头上,“大家都很累啊!而且写报告的还不是你,有什么资格抱怨?”

A班的同学坐在咖啡店落地窗边的沙发上,正午阳光的温度被店内空调抵消了一些,但对于刚刚在街上发完问卷的同学们来说仍旧热得要命。

爆豪皱着眉看来颇有些暴躁地敲着笔记本键盘,他是负责写报告的那组,大家一致认为他不适合发问卷。站在一边看着的切岛正用手里那叠问卷扇着风,外套都被汗浸湿了一片。他看向分明也在太阳底下晒了半天却依旧从容的轰,有些羡慕起了对方的个性。

“需要冰吗?”轰问上鸣。

“啊——谢谢了。”上鸣苦着脸,“我想要冰的饮料。”

“那就自己出去买!别在这儿叨叨!”爆豪烦躁地吼道。

“太热了,不想出去。”

“那活该你渴死在这儿!”

一旁的常暗举手:“其实我也有点渴。”

“啊——我也是。”

不少同学纷纷应和,但街边的饮料售货机离这里有些距离,外面又那么热,让谁去买也是个问题。

一旁的叶隐高兴地举起手:“我有个提议!难得大家一起出来,不如做些小游戏吧!比如,抽签决定让谁出去买饮料。”

“哦!感觉不错呢。我来写签!公平起见,抽签就让班长来,大家没有意见吧?”

爆豪听着周围的一片赞成声,皱着眉把眼前的这段文字敲完。

 

“所以说……”丽日抬起头看着晴朗的天空,又瞄了眼身边的人,“没想到是这样的组合呢。”

“啊?”爆豪的心情好像更加恶劣了,面色不善地看着丽日。

丽日往旁边挪了一步:“别这么看我啊!是抽签决定的。”

“无聊。”爆豪啧声,“赶紧买完回去,我还要继续写报告。”

“那个不用担心啦,百百也会写的。爆豪君出来活动一下也不错。”

“你丫在嘲笑我吗?!”

“啊!”街边有个拉着母亲手的小男孩停下脚步,指着爆豪叫起来,“妈妈!你看那个人!是不是那个在雄英体育祭上被绑在领奖台上的哥哥啊?”

“啊啦,真的……好啦,小声点,让哥哥听到不好。”

爆豪的烦躁指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升。丽日看着那对母子,又看了看爆豪的脸色。

“就是因为怕发生这类事情你会生气啊。”

爆豪恼怒地看了她两眼,切了一声加快脚步。丽日也放快步速跟上去。

“不过有那么高的知名度也真的很厉害。”

“闭嘴。小心我宰了你。”

“爆豪君张口闭口都是要揍人之类的话,也太没有亲和力了。作为未来的英雄,这样不太好吧?”

“跟你没关系!丽日。”

丽日别过头嘟哝:“因为平时不怎么聊天,想着两个人独处太尴尬了,我才想找点话题的。”

“你能安静点比什么都好。”

“这话有点过分了吧?”

他们走到了饮料售货机边,爆豪把同学交的零钱塞进投币口,丽日对照着用手机备忘录记下的同学要的饮料按按钮。她弯下腰把手伸进出货口里拿出饮料,张开的手提袋已经放在了她旁边。她抬起视线看过去,爆豪拎着手提袋,对上她的眼神后不太耐烦地催促了两声。

“这么点东西,我来拎就行了。”装完两个袋子后,爆豪却没有要分一个给她的意思,“反正他们点的什么饮料是你记的。我今天没怎么活动过,多做点事也好。”

丽日上下打量了一下他的表情:“爆豪君还真是记仇呢,在介意我刚才说的话吗?”

“哈?”

“好了好了走吧!”丽日看到对方的表情开始不对,立刻转移了话题。

因为今天的活动需要和民众接触,部分同学在打扮上稍微注意了一些。像丽日也穿了条裙子,还配了个斜挎包。像是因为心情不错,她走得一蹦一跳,裙摆在闷热的风里飘晃,轻盈又活泼。

“不过真期待啊!小透他们已经在准备游戏了吧,感觉会很有趣。”

“无聊。”

“爆豪君,你这样是交不到朋友的,更融入集体一点吧。”

“丽日你什么时候胆子这么大了?”

“是吗?我从来不觉得爆豪君可怕啊?”

“以前都不敢直视我眼睛的人在吹什么。”

“嘛总之,”丽日又转移了话题,“大概会是‘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游戏吧……啊糟糕,我不擅长那个。”

“这种游戏分什么擅不擅长。”

“当然啊,应付不来。”丽日嘀咕,“我更害怕‘真心话’。爆豪君呢?”

“都不怕。”

丽日无奈道:“真像是爆豪君会做的回答。不过相对来说呢,嗯……更讨厌哪个一点?”

“哪个都无所谓。”爆豪开始对这没意义的话题感到不爽。

“那比如说,像是‘你喜欢的女生是谁’这种问题,爆豪君也不介意吗?”

“不介意,反正也没有这样的人。”

“就算没有,他们也肯定会让你在认识的女生间比较个高低,这种事不是很不好意思吗?”

爆豪皱起眉,又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勾起嘴角,看着丽日的表情像是调侃或嘲笑:“哦?这么说,其实是你害怕这种问题吧?”

丽日一愣,很快因为被说中了心事而脸颊发烫。她急急别过头不让爆豪看自己的表情:“没有!没有这种人!”

“是吗?”爆豪挑眉,“难道你有喜欢的人了?我认识?”

“反正不会是爆豪君你就对了!”

“那就好。反正我也不可能喜欢上你的。”

“这什么自信满满的口吻啊!”丽日气鼓鼓地转过头瞪他,爆豪坦然回应她的目光。气势压不过,丽日有点挫败地转过头,向着不远处的咖啡店加快脚步走过去。

她快步走着,忽然停下脚步回过头,飞扬的裙角像波浪的曲线,褐色的短发划了半个圆圈被她撩到耳后,清澈的茶色眼眸里亮着从叶隙间坠进的阳光。她有些气鼓鼓的,认真又像只是在较劲:“而且比起会喜欢上爆豪君的女生,肯定喜欢我的男生会更多!”

说完她又骄傲地转过头,向门口跑过去。

爆豪看着她的背影切了声:“谁会喜欢上你啊。”

 

 

END


这两个只在对方面前立了flag的小机灵(。

评论(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