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球是世界的珍宝

变化永恒

【06】梦醒(太宰BG,黑时ver.)

06.

晴还记得,织田作打电话给她的那天在下雨。

龙头战争快结束的时候,正好冬日将尽、春天将近。那阵子常常下雨,被雨水洗净的空气里,火药味和血腥味都慢慢淡去,飘荡着泥土和树叶的微苦气息。

晴本以为是织田作要给她加课,虽然前一天他们才见过面,织田作对她的射击精准度进步很满意。那时候晴就发现织田作好像有心事,但由于其面部表情过于贫乏,晴觉得这有可能只是她的错觉,也就没多问。

第二天织田作打电话给她,声音里难得的带着点不自然的尴尬,开头第一句就是:

“晴,你喜欢小孩子吗?”

听到这句话,晴大脑当机了足有半分多钟。

 

那是晴认识织田作一年多后,第一次造访他家。

房子不是很大,一个人住也算舒适。没有电脑电视,贴墙放着两大柜子的书。书架旁是书桌,桌上叠着几本书,书页上贴着学生用来做知识点索引的小标签,桌上的笔筒里放着两三支钢笔。厨房有明显的使用痕迹,水槽里放着平底锅,台面上有咖啡壶。

这和织田作给晴的印象相似,有条理却也有些凌乱,但很真实,各种细节里都充满了生活气息。

不过这种情景多少带了点自我揣测,因为当晴到织田作家的时候,客厅已经很乱了,而其他地方又难保没遭什么殃。

织田作家的客厅里,两个年纪很小的孩子坐在不宽敞的沙发上,另外三个男孩,一个趴在地上抱着织田作的腿,一个正在捶打织田作的腹部——幸好他的拳头看起来不是那么有力,另外一个环着织田作的脖子挂在他身上,因为个子太矮而脚不着地的。

晴随手关门的优良习惯造成了一点引人注目的声响,正在混战和围观的人齐刷刷地将视线扫向门口,并暂时停止了动作。当织田作看到晴的时候,场面一时间有点尴尬。

“门没锁。”晴简单地阐述了自己可以直接进来的原因,并指了指自己的手机,“要报警吗?”

“不,不用了,谢谢。”织田作快速回答,然后不到三秒就把缠在他身上的三个孩子完全撂倒在地。

织田作把一下子爬不起来的孩子抱到沙发上,走向厨房,并回头问晴:“要茶还是牛奶?”

“白开水就好。谢谢。”晴看向沙发上的孩子,孩子们也好奇地看着她。

“织田作先生。”只是被告知了织田作家地址,其实并没有什么心理准备的晴,接过织田作递给她的水,看着织田作的眼睛,诚恳地发问,“您真的转行做慈善基金会成员了吗?”

织田作沉默了一会儿:“不……还没有。”

 

“这些孩子都在‘龙头火拼’中失去了父母。”织田作说得言简意赅。

晴点点头:“所以你收养了他们——但为什么要告诉我?”

织田作双臂支在腿上,双手交握,手指一下一下地点着手背:“因为……如你刚才所见,我不太会和这些孩子相处。他们中最小的孩子才两岁,最大的七岁。我接他们来这里有三天了,外面还很危险,所以不让他们出门。可是我还要去工作,那时候得留他们呆在家里。可能这造成了他们的不满,所以刚才吵着一定要让我带他们出去。”

织田作认真地看着晴:“我想女生比较知道这时候该怎么办,而你是我唯一可以信任的异性朋友。”

晴看着织田作。

晴扶住了自己的额头,并向织田作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不等等……是的,织田作你这么相信我我很感动。但是你刚才说了那么长的一段话,在我印象里也是史无前例的,这让我更激动,激动得想告诉太宰和安吾先生——他们知道这件事吗?”

“我不太想告诉他们。”织田作的回答让晴有些意外。

“虽然太宰确实浑身都是‘不靠谱’的气息,但是他一向很尊重织田作你的看法。安吾先生也是个会保守秘密的人。”晴顿了顿,“比起我,你应该会更相信他们吧?”

他稍停了会儿,或许是在措辞:“我相信他们。”

织田作抬起刚刚垂下的目光,眼神平静:“但他们是黑手党。你不是。”

晴愣了一会儿,然后笑起来,笑容无奈:“织田作你总在某些方面上特别固执。”

“我相信太宰,也相信安吾。”织田作说,“我加入黑手党,是因为我只有这个选择。可我不希望这些孩子再和黑手党有牵扯。”

“那就更应该告诉他们。”

织田作用茫然的眼神表示了他的疑惑。

“太宰有多大能耐我不知道,但安吾先生是情报员吧?一个人保守的秘密,和多个靠谱的人保守的秘密,后者更明显安全。因为他们会帮你一起掩盖。”

晴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你看,我是个活生生的例子。虽然兜里塞着枪,但还是个普通人。”

织田作思考了一会儿,点点头:“是说,我可以教这些孩子一点战斗技巧?”

“……我有时候真的是一点都不理解你的思维跳跃度。”

 

“不过,我确实有和小孩子打交道的经验。”晴笑着说,“我有个比我小三岁的弟弟,有时候爸妈不在家,就我陪着他。”

“第一次听你提起家人。”织田作说,“抱歉。谈这个你会不会不高兴?”

“倒也没有。不,不是说完全不在意啦。就是……习惯了。有时候会伤感,但是今天心情还不错。”晴回答,“不过,我也从来没听你们提起过家人。”

“我从来没见过我的父母。”织田作说这话的语气平淡,平淡得像是在说他正呼吸着空气一样的事实,“太宰在进入黑手党的时候……好像就是个孤儿。安吾怎么样,我就不知道了。”

“这些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虽然根据太宰的样子来看,晴也会有这样的揣测,不过不太礼貌,当然从来没说出口过。

“黑手党内部很少议论这些私事。太宰上次随口跟我提到的,可能也不是太在意。毕竟这样的事,我们身边很多。”

“是啊。”晴苦笑着摇摇头,“他连自己的命都不在意,其他的当然都是小事。”

织田作沉默下来。

 

 

离开织田作家的时候,晴已经和孩子们混熟了。孩子们对于这个比面瘫的织田作明显更有趣的姐姐表示了强烈的好感,热烈欢迎她下次再来玩,晴也愉快地接下了这份邀请。

织田作送晴出门的时候,外面还在下雨。晴拎着自己的伞,伞上残留的水珠滴答落在地上。

“不能一直让他们住在这里吧?毕竟房子太小,也不够安全。”

“我知道。”织田作点点头,“在龙头火拼结束之前,我会尽量给他们找到新住所。”

“不和他们一起住吗?”

“不安全。”

晴笑了笑,算是对织田作意见的无声赞同。她举起伞,向织田作挥挥手:“那再见了,有事再联系。”

她转过身,哼着歌,轻快地从阶梯上一步一步蹦下楼去。

“晴。”

织田作忽然在背后叫她。她停下来,诧异地站在楼梯上回头望去。

“太宰……”织田作犹豫了一下,抿抿唇,关上背后的门。楼道空旷,只回响着沙沙雨声。

“太宰有很多你不了解的事。”

“我知道。”晴想这她早就明白。

织田作皱着眉,似乎在斟酌自己要说的每个字:“不客气地说,太宰是我见过最奇怪的人。”

“他很聪明……但有些过分聪明了。”

织田作伸手插入自己稍乱的偏红头发中,叹了口气:“任何人想要远离太宰的心情都可以被理解。可是作为朋友,或许你能更多地了解他一点。”

织田作说完,似乎有点尴尬:“个人想法。你也不用太在意——再见。”

织田作向晴挥手告别,转身打开门走进屋子。

 

街上行人零落,但比前阵子已经好了太多。晴顶着伞在街边走,雨啪嗒啪嗒落在伞面上的声音清晰而熟悉。

晴记得她第一次遇见太宰的时候就在下雨。不,还没下雨,是将要下雨前那种压抑到让人窒息的空气,透着风雨欲来的沉闷,和人流匆忙的躁动。那时候她赶着回家,才冒险地用了异能力,在那个小巷里遇见了正在执行任务的太宰。

仔细回想,那也是她唯一一次见到“黑手党的太宰”。

后来的每一次,不管是在河边,在咖啡厅,在书店,在酒吧,或者是别的他们一起去过的地方,她都没再清晰地见过那个太宰。只是偶尔的,会感受到一些从那个雨天而来的血腥气,黑暗、冰冷而凛冽。

晴是个直觉很敏锐的人,所以她早就嗅到太宰身上那种深不见底的危险气息。她避开过,但就结果而言,最后还是陷了进去。

“和太宰做朋友”,可以算是她人生中第一次自己做出的疯狂决定。中间发生了什么让她改变主意的,她也说不清楚。或许是把自己当异类太久,一个人保守秘密太久,在秘密被发现的那一刻,反而感到了轻松。

所以那次她迎着那只鸢色眸子里的漠然冷意,却莫名地从慌乱中平静下来。

 

空气窒闷,但她从中闻到了淡淡的水汽。世界安静,小巷外有车开过,有人走过,她从众生匆忙中被硬生生地拖拽出来,静止在原地。对面站着个一身黑衣的男孩,很可能过一会儿就会要了她的命,她却觉得一点也不害怕,甚至有些想笑出声来。

 

晴靠着一条小巷的墙壁,翻阅着手机里的相册。她在酒吧的时候拍过几张照,太宰他们的合影怕是都在晴手机上。男士们对女生喜欢自拍和随地拍照的行为特别宽容。

有张合照是托店长拍的。照片里的太宰笑容最为灿烂,织田作一贯面无表情地比着剪刀手——对了,这是太宰给他拗出来的姿势,相对而言晴的剪刀手看起来就更自然。安吾估计也不常拍照,不知道该做什么动作,为了加以掩饰就端起了酒杯,权当这是自己的造型。

晴看着看着就笑起来。照片凝固的瞬间太过生动,她都能想象出每个人说话的声音和语气。

她关掉相册,直起身,拨出号码,将手机贴到耳边,撑着伞向小巷深处走去。

“喂——太宰,晚上有空吗?”



-------------------------------------------------------------------------------------------

然后晚上晴和太宰就兴高采烈地谈起了人生。反正我又不会写出来。

算是晴对于太宰态度又一次转变的开始。太宰那种琢磨不透又满身黑社会的气息,正常人都会怕的。


上周状态不太好,拖了三四天后又挣扎地写了一阵子总算我写出来。

早上翻了一下《侦探社设立秘话》,织田作简直是把行走的刀子……虽然十四岁时候特别苏,但也特别悲哀,像是去掉装傻成分的黑时宰,不知道织田作第一次看见太宰的时候有没有共鸣。

还有今天翻漫画的时候,越翻越觉得中也超苏啊……我原来设计过一个后期剧情是中也要出场的,可我又觉得那么安排太不科学给放弃了。如果有时间或许会写写看?虽然不是正文。

07、08都挺长的大概……尤其08,我尽量不分章地写出来。

我现在预计12章正文结束。反正章节计划就是用来推翻的

我的洪荒之力少女心抑制不住地想要爆发!我明明是个少女心强烈的人,但是除了官方盖章以外基本不吃cp,这也很奇怪了。


还有我……等全文写完以后,想把它修上一个月两个月的,然后刷本。

也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想买……做好了亏本的准备还是想刷。

……

反正我先加油写吧。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