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球是世界的珍宝

变化永恒

Magicians

今天(虽然已经过零点了)我要疯狂赞美阿八!!她的HP趴太好看了呜呜呜那个条漫我今天看了十几遍色彩超舒服的呜呜呜 @桃园花农喜八斤 很期待之后的故事!

今天其实心情不太好,但是能把这篇文写出来还是很开心的。这是一篇跟标题完全没有什么关系仿佛会有续集不知道会不会写的……嗯。

HP的小说我就看过第一部,而且有一年多了,有什么写得不对的地方请见谅……其实基本可以当作普通的校园趴。


-------------------------------------------------------------------------------

阳光暖洋洋地从枝头洒落,枝上翠绿的树叶划破湛蓝的天空。

无剑走在校园里,一边走一边左顾右盼。她刚来到霍格沃茨,这里的一切——即使是在外界无比普通的事物,此刻在她眼中也如带有魔法的力量一样。

作为独孤家的小女儿,家里的掌上明珠,出这样的远门住宿上学,这还是第一次,让她有些雀跃起来。

在来学校之前,她已经和哥哥们约好了到校后会去找他们。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是应该先去赫奇帕奇找大哥青光,还是先去斯莱特林找二哥紫薇?

 

无剑想找个人问问路,转身向四周望去。在附近的一棵大树下,有个穿着校服的男生站在那里,手里抱着书,似乎是在等人。

无剑一眼就看见了他脖子上白绿相间的条纹围巾,抬起手一边摇着一边向他走去:“斯莱特林的学长——”

意识到有人接近,那人转过头向她看来。

那是个长得挺帅气的男生,银色的短发中挑染了一抹同他双眸般灿烂的金色,额上系着黑色的发带,耳垂上戴着蓝色的耳钉。

他看了看四周稀稀落落的人流,似乎有些惊讶,转过身,笑着问道:“你是在叫我吗?”

无剑停了下来,她这时才看到对方打着红色的领带,意识到自己叫错了。

“对不起。”无剑表示歉意,“我以为……”

“没事没事。”对方很宽容地笑道,“你有什么事吗?”

“我想请问一下……”无剑看着他脖子上的围巾,还是没按捺住自己的好奇,“您是格兰芬多的吧?为什么带着斯莱特林的围巾呢?”

男生毫不犹豫地说道:“因为我把自己的围巾搞丢了。”

“诶、是这样吗?”这答案真是出人意料。

“是啊。”男生笑着,循循善诱,“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学生关系很好哦,你知道吗?”

“啊……原来是这样。”虽然觉得哪里可能不对,但无剑还不是特别清楚学校的情况,于是认同了这个说法,“我想请问一下,去斯莱特林要往哪里走?”

男生抬手指了个方向:“斯莱特林的话,是那边。”

“谢谢学长。”

“不客气。你是新生吧?”男生微笑着打量无剑。

“是的。”无剑点头。

“我记得分院是今天晚上。你有想去的学院吗?”

无剑摇头:“去哪里还是要取决于分院帽,我就随意。”

“还是想一想比较好哦,自己的选择是很重要的。”男生又笑了起来,笑容温柔开朗,让人顿生好感,“就我个人而言呢,倒是很希望能有你这样可爱的学妹啦。”

男生把手伸进了自己的校服口袋,似乎在找什么东西。无剑看着他手里抱着的书,最上面是一本“魔法史”,旁边还夹着一根魔杖。男生摸索了一会,将握成拳头的手拿了出来。

“来,伸手。”他笑着对无剑说。无剑虽然疑惑,还是照他说的做了。他将拳头放在无剑的掌心上方,松开手,有什么东西落到了她手上。

无剑看着手心:“这是……”

“是零食啦,就当是我送给未来学妹的小礼物。”男生笑道,“欢迎你来格兰芬多哦。”

“我还不确定能不能进格兰芬多……”

“说不定会呢,说不定确实有这个缘分。”他弯起好看的眉眼,金色的眼中闪动着微光。

“谢谢学长。”无剑再一次道谢。她看对方站着不像是要走的样子,又问道,“学长是在等人吗?”

“啊,是的。你还要去斯莱特林找人吧?”他体贴地举起手挥了挥,“那我就不耽搁你了,再见。”

“再见。”无剑和他告别,向他之前指的方向走去。

她走着走着回过头,看向树下,那个男生还在看着她的背影。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回头的那一瞬,她看到男孩的微笑里有些狡黠,不过他很快地又露出之前那样友好的笑容,并再向她挥了挥手。

无剑看了看手心里躺着的小袋零食,低声嘀咕:“格兰芬多……好像也不错。”

 

孤剑刚从教学楼里走出来,就看到曦月正挥手和人告别。曦月很快就注意到了他,于是挥手的方向又掉了一个头。

孤剑看了看远去的无剑,皱眉问曦月:“那个是新生吗?”

“是啊。孤剑你这表情是什么意思?”

“你这次坑了人家什么?”孤剑直截了当地问道。

“你这问法可真是太伤人心了。我在你心目中是怎么样的啊?”

“一个不小心被分进了格兰芬多的斯莱特林。”

曦月笑出声来:“好吧好吧,我没做什么啦,就是给她指了个路,还送了她点吃的。”

孤剑的眼神一万分的怀疑和不信:“你有这么好心?”

“当然。”曦月金色的眼中光芒微微暗下,脸上带着恶作剧般的笑容,“我给她指了斯莱特林的方向,还给了她一包比比多味豆呢。”

孤剑看向无剑离去的方向,回头看曦月的眼神像是在看人间败类:“那不是斯莱特林的反方向吗?”

“我已经很好心了,她最多走到赫奇帕奇去嘛。”曦月耸肩,“说不定她就分到那个院了呢?提前认识同学还该谢谢我。”

“你怎么知道她能分去哪里?”

曦月笑起来,语气里带上了点嘲笑的轻蔑:“我看她可没有去拉文克劳或者斯莱特林的资质,那这概率不就已经二分之一了吗?”

“她要是去了格兰芬多,说不定会报复你的。”

“是吗,那我可是很期待。”曦月耸肩,大概觉得话题到这里差不多了,“走吧。”

孤剑看向他的脖颈:“……怎么回事?你的围巾。”

曦月笑起来:“从只小猫那儿捡的。”



-----------------------------------------------------------------------------------

拉文克劳-智慧,斯莱特林-狡诈

曦月表示无剑一看就是傻,怎么可能被选进。然而事实上晚上分院帽看到无剑就蒙圈了因为这个人没有属性(x)

紫薇和青光其实打了个赌,赌约是无剑会先去找谁,结果想去斯莱特林却被曦月忽悠到赫奇帕奇的无剑就……

曦月你这么玩是要被套麻袋的你知道吗。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