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球是世界的珍宝

变化永恒

【柯桃】同桌

七夕想着还是写点什么,今天上午也考完试了。晚上赶了一个半小时,这个效率令我非常舒服,希望能够保持。

是之前就想写的一个校园pa。这对我主要嗑的还是原作背景,所以校园pa就写一篇玩玩。背景一改连人物性格我都抓不稳了……可能没抓稳过,是文案的锅(。


真无聊啊。

柯特坐在位置上转着笔,飘忽的视线穿过窗户投射在外界的某个点上。教室里是半空的,老师还没来,教室里同学的嬉笑谈话声持续地响着。

“喂!柯特!”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少女中气十足的叫声从教室外由远及近像阵风般到了他身边,狠狠吓了他一跳,柯特手一抖把笔扔在了地上。

少女微微喘着气,一把把单肩背的书包扔在椅子上,向柯特伸出手:“作业!”

这里的响动暂时地吸引了部分同学的注意,但因为是常见的情况,不多时就又各忙各的去了。

“你又没做吗?”柯特挑了挑眉毛。

“我要训练,没有时间。”她瞪着眼看他气定神闲的样子催促,“快点!要来不及了!”

“一点都没有求人的样子啊——”

“你旁边的窗户看起来够宽敞,要我扔你出去吗?”

“哇,暴力恐吓?”

“好啦好啦,别再惹桃乐丝生气了。”后桌的男同学过来打圆场,拍了拍柯特的肩膀,“再不让她补老师要来了。”

柯特耸肩,从包里取出作业本,桃乐丝急急在他身边坐下,从包里拿出文具。

柯特侧着头看桃乐丝,她垂着头认真地抄写着答案,笔速很快,本就不好看的字迹更显潦草。粉橙色的长发半披在脑后,一两络发丝垂在脸边。

“多抄错几道哦。虽然我觉得不管怎样都会被怀疑啦。”柯特笑着说。

“闭嘴。”桃乐丝头都不抬,“看在借我作业的份上就不跟你计较了。”

“今天下午你们田径队要比赛?”柯特打量着她的侧脸,“每天那么努力地训练,要是跑不赢别人可是很丢脸啊。”

“哈,我会担心那……呃!刚才抄到哪里了……”桃乐丝听到身边柯特的笑声,狠狠剜了他一眼,“我要专心写!别吵!”

“好好好。”柯特转回头,在心里感叹道,“真不可爱。”

 

“嘿!柯特!”同学过来揽住他肩膀,笑着挤弄眼睛,“听说了吧!今天田径部的女生体育课要赛跑,去不去看?”

“无所谓。”柯特嫌弃地推推他,揶揄道,“人家要赛跑,你激动什么?”

男生咳嗽了声,压低嗓子把他头拉近过来:“田径队的女生身材都很好啊!而且她们今天是认真比试,穿的运动裤有这——么短。”

男生拿手在自己腿上比划了一下,柯特笑着不置可否,另外同行的两个男同学也笑起来。

“太冷淡了吧!”同学对他的反应感到失望,“桃乐丝也要参加的,你不期待一下吗?”

柯特挑眉:“她参不参加跟我期不期待有什么关系?”

“你们关系不是很好吗,成天打情骂俏的。”

“我记着了,这话你有胆子去她面前说。”柯特笑着侧眼。

“别别别别别。”男生急忙摆手,“我也就敢这么跟你开开玩笑……哎,但你们关系确实挺好啊,你不是经常给她讲题,还借她抄作业抄笔记的。桃乐丝跟班里其他所有男生讲的话加起来都没跟你一人讲得多。”

“是啊。”另外一个男同学起哄道,“桃乐丝那么漂亮,真让人羡慕啊柯特。”

“消受不起。”柯特抹开男生搭在自己肩上的手,“因为她是我同桌,老师也有要我关照她学习的意思。反正也不是很麻烦,还能欣赏一下平时嚣张跋扈的小女王苦恼地解题的样子,不是很划算吗?”

“出现了!抖S言论!”

“柯特你果然喜欢她吧?”同学促狭地笑,“没问题!我看你有戏的!”

“别擅自判断,我可没那么说。”柯特耸肩,“最多也就是觉得有趣。”

“总之——决定了!”男生用力地一拍他背,差点没把柯特拍个跟头,“去看!”

 

结果柯特体育课上半被拉着半主动地走到了跑道边的看台上,看台上的人不多,多是部员的朋友闻讯前来围观。

虽然是下午,但那天是阴天,最适合跑步的天气。部员们如男生所说的穿着短短的运动裤,露出大腿的大片白色肌肤。柯特一眼就在部员们中看到了桃乐丝,她粉橙色的长发高高扎起,穿着合适的白色运动服,黑色的运动裤贴在腿上,看起来清爽又干练。

已经在做热身准备,柯特觉得来的时间掐得正好。桃乐丝向来我行我素,因为性格直爽的地方并不让人讨厌,在同学里风评还不错。但因为行动自由,也没有结交特别要好的朋友。她大概也没想会有谁来声援她,眼角的余光都未曾向看台扫过。

柯特看着桃乐丝在那里压腿,调整呼吸,眼光和神情都是少见的生机勃勃。开学没多久,他才和她做了一个月的同桌,除了学习也没过多关注过她其他方面的事。他知道桃乐丝是个体育生,但没看过她训练,也不知道那传闻中的运动能力到底有多强。

体育老师发布了集合口号,桃乐丝直起身正要走过去。莫名奇妙的,身后的同学没有推他,他却忽然想更靠近一些,往前踏了一步。

“喂!”柯特叫她,桃乐丝和一些部员听到声音回过头。

柯特双臂支在看台的栏杆上,眯起暗红的眼睛笑着喊:“别输得太难看啊桃乐丝!”

桃乐丝看了他一眼,转回头向起跑线走去。

“预备——”

柯特盯着桃乐丝,少女的身体绷成坚韧有弹性的线条,微微弯曲着。

“跑!”

一声令下,就像有风刮过,少女的身影如同离弦的箭向前飞去,长长的发辫像翅膀在空中扬起打开。轻灵地,又快速地,领先于所有人之前,冲在队伍领头的位置。

柯特忍不住用目光去追逐她的身影,看那阵风刮过操场。一圈,又一圈,最后遥遥领先地冲过终点,也就是原来的起点。桃乐丝放慢步速走了两步,弯下身,双手撑在腿上喘气。汗水从额头无声无息地划过脖颈。

柯特看着她,没想到的是桃乐丝也抬起头向他看来。

明明太阳还藏在云里,但映在她眼中的光那么亮那么亮,像是装着一颗发光的小行星,耀眼得令人难以移目。桃乐丝看着柯特,扬着唇笑起来,骄傲地又挑衅地——对他比个了中指。

柯特看着那个闪闪发亮的女孩,无奈地笑着弯起眼。

真不可爱啊。他想。

 

 

END

评论(2)

热度(11)